Bose 遮噪睡眠耳塞使用心得

Chialin Shih
3 min readMar 28, 2019

--

Bose noise-masking sleepbuds™

最近 Bose 遮噪睡眠耳塞 (Bose noise-masking sleepbuds) 也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裝置之一,在一般狀況下它確實提升了我的睡眠品質免於噪音的干擾,所以分享一下 Bose 這三四個月的使用心得與缺點。

Bose 耳塞其實就有點像耳道式耳機的方式戴在耳朵上,然後是利用一個像鉤子形狀的橡膠固定在耳廓的凹槽內,另外附有三種尺寸的耳套提供更換。很可惜的是充電線依然是 micro USB 而不是 Type-C。

耳塞/充電盒/三種尺寸耳套與充電線

配戴舒適感

帶起來的感覺比一般耳塞舒適很多,比較像是戴耳機的感覺,耳套勾住耳朵的部分久戴也不會不舒適,所以睡一整晚起來基本上是舒服的。

但如果是習慣側睡的需要注意一下,我遇到下面兩種狀況會讓耳朵不舒服

  • 側睡時需讓耳朵平貼在枕頭上,因為折到耳朵的話就會覺得卡卡的
  • 側睡壓迫太久起床時還是會有不舒適感

使用狀況

我不算是睡眠品質很好的人,所以除了在很累狀況外,平時在剛要睡或醒來要再入睡時旁邊有打鼾聲或噪音我就會比較難睡著。

目前經驗是晚上戴上 Bose 耳塞後,輕微隔絕了一點馬路旁的噪音和打鼾聲再加上舒緩的音樂聲會讓你慢慢地融入音樂的環境聲,這樣就不會聽到外面聲音,我就可以更順利的睡著,再也不用一直推身旁的枕邊人了:D。

不過因為它的設計不像是抗噪耳機,所以如果刻意要聽是否能夠聽得到外面的聲音,其實還是可以聽得到的喔。(我的音樂音量設定大概是在中上)

無手機模式

一開始 Bose 耳塞都需要手機 App 來控制耳塞的音樂播放,後來新增無手機模式,事先開啟此模式然後設定好要聽的音樂和持續播放的時間,以後當耳塞離開充電盒後就會自動開始播放音樂,會是比較方便於每天使用的模式,缺點是無手機模式就無法使用內建的鬧鐘了。

最後總結幾個主要的缺點:

  • 充電線是 micro USB
  • 耳塞在睡著後偶爾還是會有掉落的狀況
  • 無手機模式無法使用鬧鐘
  • 耳塞放入充電時,有時需要左右矯正位置,才能讓耳塞處於充電中的狀態
  • 在軟體或 App 的品質上覺得有待加強,常常會有找不到耳塞或是 crash 的狀況

雖然目前看起來 Bose 耳塞有著蠻多缺點的,但因為使用上對我的睡眠還是有改善,所以目前算是滿意,只是它的價格頗高,因此買之前建議衡量一下Bose 耳塞的各種優缺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狀況。

最後小提醒,個人經驗覺得 Bose 耳塞對於壓力大的失眠是沒有幫助的,還是老話一句,找方法釋放壓力或看醫生可能是比較快的解決方式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