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URI RAMEN — 回來還會想念的拉麵

Chialin Shih
3 min readJun 12, 2017

--

AFURI RAMEN

近日一蘭拉麵在台灣開幕了,讓我又想念起 AFURI,是目前唯一我回台灣後還偶爾會想起,下次去日本也會想再去吃的拉麵。

這次在東京中目黑區中午不知道吃啥的時候,剛好 Yuren Ju 想起在網路上曾經有人推薦過好吃的拉麵,看一下店外的 Menu ,是柚子口味就決定進去吃了,因為前幾天在靜岡時朋友吃過柚子口味的拉麵很清爽,跟以往拉麵口味有點不太一樣,所以對柚子口味的拉麵有點期待。(我們是五月中去的,感覺是超淡季,是沒有排隊人潮)

店外的 Menu

直接點了人氣第一名的那一種拉麵。

店員會問雞油份量是要清淡還是濃郁的,我是偏好濃郁的那一種。

外觀看起來其實跟一般拉麵好像都差不多。先喝第一口湯,帶著淡淡的柚子香非常清爽,肉的部分則是因為當場烤過,味道像是烤肉的那種焦香味,還帶著有點油脂,真的非常滑嫩好吃,當下真的會想再加點一份肉。麵條則是我最愛的細麵,麵也很好吃,有點 QQ 的,但真的很難講到底差別在哪啊。三種元素加在一起真的非常的搭,是個完全顛覆我對一般有著濃郁湯頭和叉燒的概念。(不過這概念可能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日本也許現在已經很多都是這樣,只是我之前沒有吃過)

在台灣可以吃到類似雞湯的大概就是一燈了吧,不過回來後我又去吃了一次,覺得 AFURI 還是大勝,所以如果是喜歡一燈的人,有機會去日本還是可以去吃吃看。

柚子塩拉麵

總之,這是我目前吃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拉麵。

你心目中最好吃的拉麵是哪一家呢?

--

--